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

干旱棉区茧蜂工厂化繁殖及田间应用技术引进


  中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干旱棉区茧蜂工厂化繁殖及田间应用技术引进”通过验收

  2007年11月15日,由新疆农科院承担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干旱棉区茧蜂工厂化繁殖及田间应用技术引进”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针对我国目前主要依靠化学农药防治棉铃虫、玉米螟和食心虫等害虫的现状,新疆农科院与乌兹别克斯坦在利用赤眼蜂和茧蜂控制棉铃虫危害方面开展了合作。通过引进乌方优势蜂种麦娥茧蜂工厂化繁殖及田间应用技术,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消化吸收和二次创新,新疆农科院首次研制出了与我国设备制造技术相匹配的麦娥茧蜂工厂化繁殖整套设备和赤眼蜂小卵繁殖生产线,形成了符合新疆实际的麦娥茧蜂工厂化生产工艺和田间应用技术,并建立了“新疆农作物主要害虫天敌繁育中心”。经试验,该技术对棉铃虫和玉米螟的田间防治效果分别平均达45%和70%以上。专家认为,该技术的大面积推广对大幅度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减轻农药引起的环境污染,保护和利用自然天敌,增加农田生物多样性,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棉铃虫 干旱 防治效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