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年全国猪价预测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食物,能补充各种营养成分,所以人们都比较关注它的价格。现在猪肉价格还是要二十几元一斤,很快就要到2021年了,那全国猪价会如何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各位预测。

一、2021年全国猪价预测

1、2021年是养猪周期出现重大转折的一年,全国各地养猪企业都在大肆扩张,生猪存栏膨胀式增长,必然导致出栏增加,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加紧复产扩繁。按照正常的繁育周期,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算起,养猪产业开始有条不紊的恢复,预计一年半以后,将是猪价跌破暴利期的标志。

2、目前养猪保本价在8元左右,相比较之前的6.5元升高主要是在生物安全和猪场引种成本增加,明年上半年猪价应该保持在12元左右,下半年很有可能跌破10元,这对于一部分猪场来说是一个重大挑战,因为猪场不仅要考虑行情因素,还要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利润缩小,对于猪场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二、为什么生猪价格难以恢复?

1、首先,因为非洲猪瘟病毒的原因,使得我国的生猪养殖规模大幅度的下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恢复到以前规模的30%。更何况我国是生猪养殖大国也是猪肉的消费大国,所以我国的生猪养殖规模一时间难以恢复。

2、其次,目前仔猪的价格非常的高,加上一些区域禁止养猪,这也使得生猪养殖的规模速度放缓,甚至可以说农村村里面现在不允许养猪,而且还建设人居环境。这也是我国目前生猪养殖规模难以快速恢复的主要原因,特别现在一头仔猪的价格高达1500元。

3、屠宰企业对于生猪价格有绝对的话语权,目前农民散养户的生猪出栏量不是太多,但是屠宰企业和规模化养殖企业联手来控制着猪价的走势。尤其农民根本没有涂在生猪的权利,只能由屠宰企业来投资的猪肉价率比较高,以赚取更高的利润。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2021年全国的猪价预计会有所下降,之所以生猪价格很难恢复原价,其实跟上面的三个因素有很大关系,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

关于2021年全国猪价预测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免费在发布采购猪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肉 预测 非洲猪瘟 散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