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心红薯价格多少钱一斤?白心红薯的栽培技巧有哪些?


红薯属管状花目旋花科植物,是一种高产而适应性强的粮食性作物,地下部分是可以食用的圆形、椭圆形块根,也经常被用作食品加工、淀粉和酒精制造工业的重要原料,因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那么白心红薯价格要多少钱一斤?

白心红薯的栽培技巧有哪些?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   白心红薯价格多少钱一斤?

白心红薯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不同,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白心红薯价格0.5元每斤,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白心红薯5元每斤,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把心红薯价格5元每斤,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白心红薯价格2.5元每斤,云南省临沧市云县白心红薯3元每斤。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白心红薯价格1.5元每斤。

二、白心红薯的栽培技巧

1、红薯的施肥

红薯喜肥,在种植过程中基肥非常关键,建议一亩地施入200kg左右充分发酵好的有机肥,否则容易造成烧苗现象,再配合50kg左右的复合肥,完全可以满足红薯在封垄前生长的营养供应,有条件的种植户可以在种植前顺着沟垄撒上一遍草木灰,这样结出来的红薯表面光滑口感好,而且虫眼也少利于储藏。

2、红薯的控旺

红薯生长能力强,如果不翻动,茎节处就会长出次生根,这些须根会从土壤中吸收养分给红薯秧,最终导致红薯旺长,而这些红薯根本不具有经济效益,还会过多消耗土壤中的养分,最终会影响主根的红薯的产量。

因此需要进行提蔓操作,把红薯的秧轻轻的往上提,只需要把次生根从土壤中带出来就可以了,对红薯影响基本可以忽略,翻秧会影响红薯光合作用,不利于薯块生长,种植面积大的种植户,建议进行化学控旺。

3、红薯的追肥

种植户需要根据地块红薯生长情况进行合理的追肥,在土壤较弱的地块可以追施50kg的复合肥,土壤较好的地块就可以不用追肥,比如土壤条件好的沙质土壤就不需要追肥。

4、红薯膨大期

这个时期是决定红薯能否高产的最重要阶段,红薯块茎膨大需求量最大的就是钾肥。草木灰就是首选,有条件的种植户建议一亩地用75kg草木灰与水混合进行灌缝,灌缝完后,最好进行一次浇水,这样有利于促进钾肥的吸收。

5、红薯表面龟裂问题

红薯龟裂主要由水肥,病害,土壤这三点造成的,建议农民种植户最好避免重茬。红薯封垄后尽量少用或者不用氮肥,浇水要注意保持见干见湿,特别是红薯膨大期要避免大水灌溉,在红薯收获前10天就要停止浇水。

综上,农民朋友在种植白心红薯的时候,需要注意正确的白心红薯栽培技巧,以及科学的种植管理和生长环境的维护,这样才能有效的提高白心红薯的产量和品质。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白心红薯价格及栽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薯 草木灰 钾肥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