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陕西高陵:夏玉米高产创建活动顺利通过实产验收



  2014年10月12日,陕西省农业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高陵县农技中心实施的万亩夏玉米高产创建百亩攻关田进行了现场实产验收。
  验收地点为高陵县通远镇官路村崔家组28个农户,面积120亩。验收组按照农业部玉米高产创建测产方法随机选取了20个有代表性田块,每个田块随机选取66.67平方米左右的样点,准确测量样点面积、计数有效果穗数,并在样点内随机每隔5穗取1个果穗,共收20个果穗作为样本。脱粒后测定籽粒重量和籽粒含水率(%);籽粒含水量用国家认定并经校正的种子水份测定仪(PM—8188)测定;按国家标准含水量14.0%计算出实际产量:百亩攻关田20个代表样点平均值为702.1公斤/亩;
  验收组认为,在今年玉米生长中期干旱、后期阴雨寡照的条件下,高陵县夏玉米高产创建活动,通过使用耐密品种、合理密植、配方施肥等关键技术,实现了百亩连片亩产超过700公斤的夏玉米高产典型,为陕西夏玉米生产树立了示范样板。建议进一步完善增产技术模式,加大示范推广力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夏玉米 玉米 脱粒 校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