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冬天里 蔬菜大棚怎样浇水才能丰产丰收?



  环境密闭的温室大棚,当空气湿度增大,病害极易发生并蔓延。加之秋冬两季,温度较低,低温冻害可能发生。因此,今天小编将在浇水技术方面,嘱咐大家几点!
  1、怎么浇水?
  做到膜下暗灌,有条件的话,可实行膜下渗灌。这样可以有效阻止地面水分的蒸发,降低温室大棚内的空气湿度,防止病害的发生。
  2、何时浇水?
  浇水最好选在晴天的上午;此时水温与地温较接近,浇水后根系受刺激小、易适应。同时,地温恢复快,这样可有足够时间排除温室内湿气。而午后浇水会使地温骤变,从而影响根系的生理机能。下午、傍晚或是雨雪天都不宜浇水。
  3、浇多少水?
  冬季,温室大棚内的浇水量要根据天气、植株生长情况而定,不宜大水漫灌。
  因为这样一是这样会明显降低地温,妨碍根系对养分的吸收,使正常生长受到影响;二是这样容易增加温室内的空气湿度,从而引发病害。
  4、浇水后需注意什么?
  浇水当天,想要尽快恢复地温,就要封闭温室大棚,提高棚内温度,以气温促进地温。待地温上升后,就要及时通风排湿,使室内空气温度保持在适宜范围内,以利植株的健壮生长。
  大棚蔬菜浇水要讲究大、中、小,而温室棚菜浇水则更有讲究:既要看天,又要看地,还要看情。只有这样,咱们才能保证丰产丰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地温 温室 大棚 渗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