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韭菜种植技术

韭菜剔根培土可增产


早春土壤化冻后韭菜萌发前,用铁扦在韭菜根际土壤挖深、宽各6厘米左右的沟,将每丛中株间的土壤剔出,深度达到根部。使之露出根茎,同时剔除枯死的根蘖和细小的分蘖,将挖出的土摊于行间晾晒,然后捏拢根茎,填入细土埋好。填土时,最好加入适量的草木灰,以防治根蛆。

  韭菜根系每年都要“跳根”上移,形成肥大的根节――葫芦头。根节越肥大,所贮存的养分就越多,所以第二年韭菜发根早,产量高。因此,对韭菜进行培土培肥,可以促进韭菜新根的生长发育,延长韭菜植株寿命,防治倒伏。

  韭菜培土,以优质的堆肥为好,也可用沙壤土或旧育苗床土。在对韭菜进行培土的同时,也可以起到对韭菜进行追肥的目的。韭菜培土的时间宜在土壤解冻后韭菜根系萌发前进行,培土的厚度要随跳根的高度而定,一般以3―4厘米为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韭菜 培土 根茎 草木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