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甘蓝种植技术

惊春甘蓝越冬栽培补春淡


惊春893是为补春淡而选育的越冬甘蓝杂交新品种。该品种耐寒性强,成株能耐-10℃短期低温(不耐高温、干旱,30℃以上结球不良),中熟,抽薹晚,越冬栽培可延迟至3月下旬采收,是补春淡的好品种。成球过程趋于渐长型,紧球早,成熟过度也极少裂球,适宜采收期长达1个月以上,可以根据市价和茬口决定提前或推迟上市。叶球商品性好,品质佳,产量高,一般亩产4000公斤。近年来江苏省淮北地区蔬菜科技示范园引进该品种试验示范种植效果良好,并已在周边地区推广种植2000余亩。

1、适时播种育壮苗。选择肥沃疏松的菜园地做苗床,施足肥料。也可以用穴盘基质育苗。每亩用种量50克,8月中旬播种,播后覆盖农膜和遮阳网避雨遮阳降温。出苗前保持苗床湿润,确保齐苗、壮苗。播后15--20天分苗,苗距8×8厘米。活棵后施稀粪水一次,或者用叶面素400倍液喷施。苗龄35-40天定植。

2、合理密植。栽培大田施足基肥,每亩施金天牌天然有机肥料500公斤,45%优质氮磷钾复合肥50公斤。高畦栽培,畦宽不超过2米,沟深20-30厘米,株行距35×35厘米。

3、加强管理。移栽活棵后,结合浇水追施提苗肥。结球前结合浇水每亩穴施45%三元复合肥20-30公斤。及时清除田间杂草。

4、防治病虫害病害主要有霜霉病、细菌性软腐病等。霜霉病于发病初期用生物农药特立克600倍液喷淋防治。细菌性软腐病用3%克菌康可湿性粉剂800倍液喷淋防治。害虫主要有菜青虫、斜纹夜蛾、甜菜夜蛾、小菜蛾以及蚜虫等,平时注意检查虫口,治早治小。菜青虫、小菜蛾用24.5%爱福丁3号2000倍液或5%锐劲特4000倍液喷雾防治;或者结合防治斜纹夜蛾、甜菜夜蛾,用30%万福星1000倍液或5%抑太保乳油1500倍液喷雾防治。蚜虫用30%万福星乳油1000倍液防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喷雾 苗床 甜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