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黄花菜种植技术

黄花菜有哪些虫害?如何防治


    为害黄花菜的主要虫害有红蜘蛛、蚜虫、蛴螬和地老虎。

    红蜘蛛:危害叶片。成、幼虫及螨以刺吸式口器吸食植株的汁液,叶片被害后呈淡黄色至焦黄色,严重时发生成片枯黄。防治方法:首先于早春清除田间的枯枝落叶等杂物,消除越冬的红蜘蛛。在苗期发现红蜘蛛危害时,用20%双甲脒乳油1000~2000倍液,或73%克螨特乳油1500倍液,或50%辛硫磷乳油2000倍液进行茎叶喷雾,施药时间以上午9~10时、下午4~5时效果较好。

    蚜虫:危害心叶、芽及花蕾。当虫害发生时,用40%乐果乳油2000倍液,或50%灭蚜粉乳油1000倍液,或20%速灭杀丁乳油2000~3000倍液进行茎叶喷雾。

    危害黄花菜的地下害虫有蛴螬和地老虎。发现危害时,用90%晶体敌百虫800倍液、50%辛硫磷乳油1000倍液,浇灌在被害植株周围;或用90%晶体敌百虫0.5公斤对水10公斤喷于100公斤切碎的鲜草或菜叶上,在傍晚撒于株间诱杀,第2天早晨在鲜草或菜叶下面捕捉害虫,尤其对防治地老虎效果较好。

    由于黄花菜的食用部位是花蕾和嫩叶,在病虫害防治过程中要禁止使用残留较高的有机氯农药和剧毒农药,在采食嫩叶和采花蕾前10天禁止喷施农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地老虎 黄花菜 辛硫磷 蛴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