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白菜种植技术

大白菜的田间科学管理技术介绍


  大白菜属十字花科1-2年生植物,异花授粉,自交不亲和。直根系,主根基部肥大,侧根发达,向纵深方向发展,主要公布于30-40厘米的土层内。

  1、间苗及定苗:当有2-3片真叶时进行第一次间苗,留3-4苗,当有4-5叶时第二次间苗,留2-3苗,当有5-6片叶时进行定苗,每塘选留健苗1株,同时查塘补缺,可用间拔出的苗补缺塘。

  2、中耕除草:间苗时结合除草,进行浅中耕,雨季及灌水后应增加中耕次数,以防止土壤板结。

  3、灌水追肥:大白菜喜湿润的土壤及气候,整个生长期应保持湿润状况,雨季要及时清沟排涝,高温期提倡早浇,晚浇,小水浸灌。

  4、病虫防治:大白菜的重要病害有黑斑病,白斑病及炭疽病,可用800-1000倍的扑海因或70%的甲基托布津1000倍,菌核利(农利灵)15克/亩,或50%的多菌灵1000倍防治。软腐及黑腐病是细菌性病害,可用75%的敌克松1000倍或50%的代森铵800倍,或农用链霉素2000ppm,DT乳剂500-800倍防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间苗 定苗 除草 雨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