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黄瓜种植技术

黄瓜低温障碍识别与防治


  冬季大棚黄瓜常常遭受低温危害,影响黄瓜的生长和发育。由于低温危害的症状与某些病害不好区分,一些菜农将低温危害当作病害来防治,在管理上易出现误区,造成损失。现将大棚黄瓜遭受低温危害的识别和防治方法介绍给大家。

  症状识别 黄瓜遭受低温危害,表现出多种症状,轻微者叶片组织虽未坏死但呈黄白色;低温持续时间较长,多不表现局部症状,往往不发根或花芽不分化,有的可导致弱寄生物侵染,较重的致外叶枯死或部分真叶枯死,严重的植株呈水浸状,后干枯死亡。

  防治方法 对于低温危害的防治,应以防为主。在寒流来临前要进行低温炼苗,提高黄瓜对低温的忍耐力。同时,要增加大棚的覆盖物,采取临时加温措施。

  缓慢升温  黄瓜受冻后要慢升温,日出后用草帘遮光,采取弱光恢复1~2天,使黄瓜生理机能慢慢恢复,千万不可操之过急,以免迅速升温使黄瓜水分吸收不上,造成急性枯萎。

  剪除枯枝枯叶 对于遭受低温危害较重的黄瓜,应及时剪除枯枝枯叶,减少遮阴,并根据情况加强肥水管理,促进秧苗逐步恢复。

  叶面喷肥 可用1%葡萄糖溶液或其他叶面肥喷施1~2次,以解决蔬菜体内营养不足的问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大棚 识别 坏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