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柑桔种植技术

用杀虫双防治柑桔潜叶蛾如何避免药害


近年来,在我县柑桔园夏秋高温季节使用杀虫双防治潜叶蛾时,因喷药浓度过高,多次使柑桔叶片、果实产生药害。据调查,于6月份在?柑、温州蜜柑夏梢期使用25%杀虫双300倍液防治潜叶蛾,喷药时温度高达32℃,喷后6天,初始叶片、果实出现淡黄色、橙黄色水渍状斑点;药害严重的叶片隆起变形,叶尖组织坏死,果实则在药液聚集处出现黄褐色斑点和斑块。1个月后,部分药害严重的叶片、果实枯黄脱落,另一部分未脱落的果实外果皮及海绵层枯萎,果实生长停滞,类似日灼状。在每天早、晚温度较低时喷药的桔树,则症状较轻或无药害。对?柑、蕉柑秋梢喷用25%杀虫双400倍液,也出现了上述药害症状。而在同期喷施500~600倍液的,则没有发现药害症状。

用25%杀虫双水剂防治柑桔潜叶蛾,浓度以500~600倍液为宜,在夏、秋梢抽生约3毫米时喷药,10天后再喷一次,可使新梢免遭潜叶蛾危害。此外,还应注意使用时的气温,超过30℃时用药会发生药害,选择上午或傍晚喷药比较安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虫 柑桔 斑点 喷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