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草莓种植技术

草莓采果期蛇眼病的防治技术


草莓蛇眼病又称草莓白斑病、叶斑病,主要为害叶片,多在老叶上发病造成病斑,也侵染叶柄、果柄、花萼、匍匐茎和果梗。开花前开始轻度发病,浆果采收后大量发生。
  
  叶片受害出现紫红色小斑点,以后逐渐扩大为直径3~5毫米的圆形病斑,中央呈棕色,后变为灰白色,边缘紫红色,略有细轮纹,似蛇眼状。病斑发生多时,常连成大型斑,至叶片枯死。

  药剂防治在发病初期喷等量式200倍波尔多液,或代森锰锌500倍液,或30%绿得保悬浮剂400倍液,或14%络氨铜水剂300倍液,或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50%多菌灵1000倍液等,每10天喷1次,共2~3次。采收前10天停止喷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侵染 多菌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