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柚子种植技术

日专家从柚子皮中提取抑制过敏的物质


日本专家研究发现,从柚子皮中提取出的一种物质可抑制实验鼠产生过敏症状。

  《日经产业新闻》日前报道说,肌体过度接触病原体或紫外线等,体内的核转录因子“NF-κB”就会活跃,诱导免疫反应。这种核转录因子如果过分活跃,则会引发过敏反应或某些癌症。

  据报道,日本大分大学等机构的专家从蘑菇、柑橘类水果等120种食物中提取出有效成分,并利用实验鼠验证这些成分对“NF-κB”活性的抑制效果。结果发现,从柚子皮中提取的一种名为“CPEE1”的物质,能抑制因过敏原或癌症基因合成物质导致的“NF-κB”的异常活性。

  研究还发现,“CPEE1”可破坏癌细胞分泌的物质或与癌症相关的蛋白质的形态,使这些物质不能正常发挥作用,进而抑制实验鼠产生过敏症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柚子 免疫 有效成分 蘑菇
下一篇 :鲜柚子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