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柠檬种植技术


树姿较开张,小枝多针刺,嫩梢常呈紫红色。叶柄短,翼叶不明显。花白色带紫,略有香味,单生或3~6朵成总状花序。柑果黄色有光泽,椭圆形或倒卵形,顶部有乳头状突起,油胞大而明显凹入,皮不易剥离,味酸,瓤瓣8~12,不易分离。种子卵圆形,多为单胚。栽培品种有数十个,主要有尤力加、里斯本等。

柠檬不经修剪的植株可高达3至6米。幼叶带明显的红色,以后渐变绿。有些品种的幼枝具有棱;有的品种叶腋间有尖刺。花大,芳香,单生或成簇腋生;花蕾带红色,花瓣上部白色,下部红紫色,可制饮料,并含维生素P,还可提取柠檬油。果实卵圆形,顶端有一个宽而矮的乳头状突起;8至10瓣;成熟时黄色。有些品种外果皮较厚,中果皮白色,海绵状,基本无味道,是商业果胶的主要来源。种子小,卵球形,端尖;偶有无籽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种子 柠檬 栽培品种
上一篇 : 柠檬采收储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