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核桃种植技术

当前核桃病虫的咋防治


近年来,由于核桃举肢蛾、炭疽病、黑斑病等的危害,黑核桃问题呈现加重趋势,严重影响了核桃产量和品质。当前,正值这3种虫、病危害的高峰时期,果农应该抓紧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治。

??核桃举肢蛾防治办法:核桃举肢蛾俗称核桃黑,成虫在6―7月发生,幼虫在7月危害最严重。该虫抗药能力较弱,可以选择无公害农药10%氯氢菊酯乳油1500―2000倍液,15%吡虫啉3000倍液,在6月底开始防治。7―10天后可再喷一次,效果更好。

??炭疽病和黑斑病的防治方法:这两种病害均能引起果实腐烂,是核桃生产上比较严重的病害。而且,这两种病害均以7―8月的雨季为发生高峰期。应在雨季到来前,选择50%多菌灵800―1000倍液,50%甲基托布津500―800倍液进行防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桃 炭疽病 雨季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