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核桃种植技术

成花基因被破获 山核桃提早2年结果


日前,从浙江林学院山核桃研究所获悉:经过多年研究,该所的科研人员终于攻克难关,成功克隆到了山核桃的成花基因,并基本掌握了山核桃的成花机理。作为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研究基金的科研项目,这一研究成果的使用可使山核桃的结果时间提早2年,对提高山核桃树开花率、结果率和山核桃品质也有一定的作用。

  一般来说,山核桃从树苗到结果需10年左右时间,全国山核桃年产量不到1.2万吨,使得市场上的山核桃价格居高不下,每公斤价格高达80元。日前,该研究所在所长黄坚钦的带领下,运用CDNA―AFLP技术,成功克隆到了LFY山核桃同源成花基因,完成并掌握了山核桃的成花机理。这一技术的掌握,可使山核桃结果时间从8到10年,提早到6年左右,并可通过控制成花基因,提高山核桃产量和质量,防治相关病虫害,对矮化山核桃树也有积极的意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核桃 克隆 林学院 矮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