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夏玉米

夏玉米播种技术要点


    一、选购耐密紧凑型高产抗病品种

  郑单958、先玉335、浚单20、蠡玉35、浚单22 等夏玉米品种产量高、抗病、抗倒力强;今年应大力推广适宜我县种植的耐密、紧凑型夏玉米品种。

  二、种子处理

  包衣种子播种前要晾晒1-2天,提高种子的发芽率,但要注意不要在水泥地上晾晒,不要暴晒;没有包衣的种子播前要拌种,防止病虫危害,提高玉米成活率,促壮苗。

  三、精细播种,抢时早播

  俗话说:“春争日,夏争时”,“夏播无早,越早越好”。在保证播种质量的前提下,应抢时早播,浚单20、郑单958、等中早熟品种可在收麦后及时播种,最晚不得超过6月10日,有条件的可麦后铁茬直播,但要注意适当加大播量并保证种子入土深浅一致(5cm)。同时,要做到足墒下种,底墒不足时,播后必须及时浇水,以免造成回芽而缺苗。

  四、合理密植

  遵循 “高水肥地宜密,低水肥地宜稀”的原则。先玉335等大穗型品种,亩留苗3500―4000株。浚单20等中穗型品种,亩留苗4000―4500株。郑单958、浚单18等小穗型品种,亩留苗4500―5000株。

  运用夏玉米“一增四改”技术,播种时应适当加大播量,一般增加10%,缓冲管理过程中对玉米苗损伤造成的损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种子 夏玉米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