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黑玉米

紫黑玉米


    紫黑玉米是一种重要的黑色食品资源,营养丰富,且有较高的产量,种植效益十分明显,即可采青鲜卖,也可规摸生产进行深加工,开发出风味独特的具有保健功效的系列黑色食品,市场潜力很大。

    紫黑玉米在本地春播全生育期120天左右,采青期90天左右,株高210cm,在亩植2800株的密度下,单穗鲜重可达250克,一般亩产鲜穗750公斤、干籽亩产350公斤左右。该品种适应范围较广,播期弹性大,抗纹枯病,中抗大、小斑病。

    栽培要点:播期可在二月下旬之间调节;亩植密度2800株左右,

    肥团育苗、单植定植;选择土质肥沃、排灌方便的土块种植,亩施底肥(土杂肥)1500公斤或复合肥30公斤,亩肥施粪水1000公斤加尿素5公斤和钾肥5公斤,拔节肥结合上厢培土施粪水1000公斤加尿素15公斤;病虫防治。苗期土蚕用菊酯类喷杀,玉米螟和粘虫可在拔节期用呋喃丹点芯叶防治。

    注意事项:1、隔离种植:可采取距离隔离(200米以上)或花期间隔15天以上;2、采青期:该品种籽粒初为浅黄色,之后从粒顶开始逐渐变为紫红色,老熟粒粒为紫黑色。最适采青期以粒顶开始转红时为宜;3、禁用剧毒、残效期长的农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尿素 玉米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