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种植技术

山东农业大学小麦育种取得新突破品种通过审定



  从农业部2010年12月13日第1505号公告获知,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田纪春教授主持培育的山农19、山农20两个小麦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山农19和山农20分别于1995年和1998年配制杂交组合,经过10多年的选育和4年的国家试验,产量和综合性状表现突出。山农19为适宜轻简化栽培的高产广适小麦新品种,具有基本苗适应范围大,成穗率高,抗倒伏能力强,抽穗早,开花早,籽粒灌浆速度快,早熟,高产稳产等突出特点,2008年、2009年农学试验站新品种展示,其产量均居第1位。国家两年区试平均亩产541.5公斤,比对照增产3.45%,国家生产试验亩产 493.9公斤,比对照增产3.12%。山农20为聚合了高产、抗病、抗倒等多种优异基因的超高产品种,有株型好,产量结构好,抗病好(白粉和条锈病免疫),产量高的突出优点。国家区试平均亩成穗44.5万,穗粒数32.4粒,千粒重41.7克,亩产量553.6公斤,比对照增产6.42%。国家生产试验平均亩成穗数44.3万,穗粒数30.3粒,千粒重45.7克,亩产量505.1公斤,比对照周麦18增产5.47%,居参试品系第1位。

  山农19、山农20两个小麦品种在国家区试中的良好表现,受到全国同行的高度关注,现已有4省6家种子企业购买其品种繁育经营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对照 小麦 免疫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