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花生种植技术 > 花生疾病

花生焦斑病的防治技术


    花生焦斑病是危害花生的病害之一,严重时田间病株率可达100%,急性流行情况下,在很短时间内,可引起花生叶片大量枯死,造成花生严重损失。 

  症状: 

  该病通常产生焦斑和胡椒斑两种类型症状。常见的焦斑类型症状,通常自叶尖、少数自叶缘开始发病。病斑呈楔形向叶柄发展,初期退绿,逐渐变黄、变褐,边缘常为深褐色,周围有黄色晕圈。早期病部枯死呈灰褐色,上面产生很多小黑点,该病常与叶斑病混生,把叶斑病斑含在楔形斑内。胡椒斑类型症状产生病斑小(直径小于1毫米),不规则至圆形,甚至凹陷。病斑常出现在叶片正面。在收获前多雨的情况下,该病出现急性症状。叶片上产生圆形或不定形黑褐色水渍状大斑块,迅速蔓延至全叶枯死,并发展到叶柄、茎、果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胡椒 急性症状
下一篇 :花生根腐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