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香草种植技术

蚊净香草的栽培管理


蚊净香草,又名驱蚊树,属天竺葵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最适宜生长温度10-25℃,0℃以上即可安全越冬,温度较高,散发香气越多;喜阴,生长期不能强光照,尤其在夏季应加强遮荫;对土壤要求不严。
  
种苗的选择 蚊净香草作为一种新生产物,种苗选择一定要谨慎,不可盲目上当。可向中科院在当地的代理机构直接选购种苗。 
  
盆土的准备 为了保证其健康生长,有条件的可配置专用营养土,比例为泥炭土6份、蛭石1.5份、珍珠岩1.5份、煤灰1份,PH中性,混合均匀备用。

上盆养护 蚊净香草幼苗期生长极快,需勤换盆促生长。头6个月内至少换盆2~3次,以专用培养土为佳。6个月后,改用普通培养土,但要求疏松肥沃,透水保水性好。生长期不能强光照,尤其在夏季要加强遮荫。可放在树荫下或室内保养,避免阳光直接照射。  
温度管理 蚊净香草最适宜生长温度10~25℃,在0℃以上即可安全越冬,15℃以上即可正常散发柠檬香味,温度越高散发香气越多。适当向植物喷水雾可使香茅醇物质源源不断释放,使驱蚊效果更佳,同时可减少高温危害。
  
肥水管理 因其生长快,肥水要求量大,每次换盆后应浇透水。日常浇水要适量,一般5~7天浇一次水,保持盆土偏干略见湿即可。浇水过多会引起叶片发黄脱落,造成烂根。平时要经常用清水喷湿叶面,保持叶面清洁,有利于光合作用的进行。移栽缓苗15天后开始施肥,可以采用N∶P∶K为20∶10∶20的复合肥浇根或用饼肥、蹄片等有机肥经充分发酵后加水使用。夏季高温期少浇水不施肥,有利于根系发达,提高抗病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苗 施肥 生长期 柠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