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报春花种植技术

怎样防治报春花叶斑病?


引起报春花叶斑病的病原既有真菌,也有细菌,其症状表现各有不同。

(1)细菌性叶斑病:最初多为水渍状褐色小斑,以后呈不规则圆形,直径3~6毫米,周围有浅黄色晕圈;有时病斑扩大汇合,导致叶片大面积枯死。

(2)真菌性叶斑病:由于病原真菌的不同,症状也不一样,如有的叶斑圆形或近圆形,灰色或灰褐色,上有无数小黑点的斑点;有的叶斑浅黄色,病斑中心灰色的白斑户还有的叶斑圆形,褐色,上生黑色小点很炭疽病等。这些叶斑发生严重时,可以使病斑相连,造成枯叶,降低报春花的观赏价值。

(3)报春花叶斑病的防治措施:一是应加强栽培管理,清洁田园,避免雨水淋溅。二是药剂防治。细菌性叶斑病可用农用链霉素(用量须根据其不同剂型选择人一般配成100~200PPm。真菌性叶斑病可选用80%代森锌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人0%多菌灵胶悬剂800倍液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真菌 报春花 病原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