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报春花种植技术

报春花易受哪些害虫危害?如何防治?


危害报春花的害虫主要有尺蠖、蚜虫、红蜘蛛、白粉虱等。

(1)尺蠖:又名造桥虫、步曲。因其幼虫行动时身体弯成一环,一屈一伸形似丈量物品,故而得名。尺蠖的成虫体小翅大,翅较宽薄,静止时四翅平展。幼虫体细长,除3对胸足外,只在第6及第10腹节各有腹足1对。尺蠖对报春花的危害主要是由其幼虫蚕食报春花嫩叶及嫩枝,严重时可将叶片及幼枝食光。

尺蠖的防治措施:一是可根据其成虫具有假死性的特点,在成虫发生期于清晨进行人工捕杀。二是发现卵块应及时刮除烧毁。三是药剂防治,可用90%敌百虫晶体1000倍液或50%杀螟松乳油1000倍液喷洒,效果较好。

(2)蚜虫、红蜘蛛:主要危害报春花的嫩叶、嫩茎,造成茎叶卷缩畸形,或产生苍白小点,进而叶片黄落。

蚜虫、红蜘蛛的防治措施:可参照蒲包花害虫防治部分。

(3)白粉虱:其发生和防治可参阅“倒挂金钟易受哪些害虫危害?如何防治?”问题的解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报春花 敌百虫 蒲包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