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报春花种植技术

怎样防治报春花幼苗猝倒病?


报春花也称樱草。目前常见栽培的品种很多,如四季报春(又称四季樱草、仙鹤莲等)小种樱草、大樱草等。报春花冬春之交花繁叶茂,深受人们喜爱。但在栽培中,刚出土的幼苗常受病害侵染,在茎基部出现水渍状病斑,不久病部腐烂,幼苗倒伏而死。这种病害称为报春花猝倒病。

报春花幼苗摔倒病是由腐霉菌侵染引起的。腐霉菌多从植株根颈处侵入。在浇水过多、盆土过湿或土壤过于粘重的情况下发病严重。

报春花摔倒病的防治措施:一是加强栽培管理。浇水适量,注意见于见湿,防止浇水过多。盆栽用土宜选用排水畅通的培养土一,避免土质粘重积水。二是进行土壤消毒,避免盆土带菌。消毒方法可参照“怎样防治仙客来灰霉病?”问题的解答。三是发现病株及时拔除烧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报春花 侵染 霉菌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