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富贵竹种植技术

金边富贵竹的栽培技术


(1)习性:喜高温多湿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夏季忌强光直射,耐修剪,土壤以疏松的沙壤土为好,越冬温度要高于10℃。

(2)栽培与养护:金边富贵竹性喜高温多湿的环境,对土壤要求不高,用园土和黄沙混合后的土壤就可以了。生长期间要保持盆土湿润、经常给叶面或周围环境喷水,来增加空气湿度。夏季,植物生长旺盛,切忌阳光直射,否则会灼伤叶片,故要适当遮阳,并勤浇水,勿使盆土干燥。生长期要施加少许肥料则会使其生长更加旺盛;如果不是在室内摆设,可每15-20天施1次豆饼之类的有机液肥。每年4-5月翻盆换土1次,并进行整株修剪,以便萌发新的枝条。冬、春宜多照阳光,一般应放在光线明亮的窗边;过于暗淡,不利于叶色的充分表现,会影响观赏效果。另外,过于干燥会引起叶尖干枯。

(3)繁殖方法:常用扦插法繁殖。一般在6-7月梅雨季节时扦插最好。选取成熟的枝条,剪取10一15厘米长的茎段,插于粗沙中。在25-30℃温度条件下,约20天后开始生根,保持湿润和适当遮阴,1个月后即可移栽上盆。

(4)用途:金边富贵竹株形矮小,绿叶黄边,色泽高雅,质朴自然、适合于家庭的绿化装饰。可布置于窗台、阳台和案头,也可用于厅堂内成行点缀。枝叶是插花的常用材料;茎叶疏挺高洁、悠然洒脱、青翠怡人,给人以富贵吉祥之感,实在令人喜爱不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长期 灼伤 壤土 绿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