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工厂化养猪的药物预防


药物预防是在健康畜群中,投入化学药物、中草药或抗菌素类等药物,依靠药物在动物体内起作用,以达到预防或减少发病的目的。

工厂化养猪场常用于疫病防治的药物有各种抗菌素、磺胺类药物等。常采用策略用药方法。妊娠母猪和公猪定期(每2~3个月)饲料添加药物。如支原净110ppm+金霉素300ppm。断奶仔猪断奶后两周饲料添加药物,如10%氟尔康400ppm+阿莫西林200ppm。

工厂化养猪场预防猪病方面,主要预防仔猪下痢、猪气喘病和猪萎缩性鼻炎等。预防仔猪下痢,可在乳猪料、仔猪料及哺乳母猪料添加药物。预防猪气喘病或猪萎缩性鼻炎,妊娠母猪分娩前14天以及哺乳期间,饲料均添加药物;仔猪哺乳期间每周1~2次注射或鼻内喷雾抗菌素或磺胺药物,断奶后2周饲料添加药物。

对药物的应用应控制在最低限度,常用于治疗的药物,不用于预防。在使用弱毒菌苗对猪只进行免疫接种时,免疫前后3~5天停止用药,以免影响免疫效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母猪 免疫 疫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