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场管理

浅谈猪场的技术管理方法


每一个猪场无论好坏都有一套自己的技术管理方案,技术的管理好坏直接影响着它的正常生产。作为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在工作中必须做好如下几点:

  做事必先做人

  作为一名技术人员,驻进每一个猪场首先要对所驻场有彻底的了解,如老板、员工、以往猪场历史、种猪群目前状况、档案,对报表进行有效的分析,同时与老板、员工进行有效的沟通,从中寻找目前猪场内存在的问题,认真记录在自己的工作日记中。然后寻找合适时机与老板沟通,经老板的认可后,进行有效的更改。作为一名技术管理人员最终目的是要让猪场获取好的经济效益,让公司与猪场完美的结合,取得公司与客户、员工的多赢局面。

  猪群的管理

  近年来,随着猪场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对外交流日益频繁,我国各种猪群日渐趋于一种亚健康状况,这必然给我们畜牧工作者带来巨大的挑战。

  1.提高种猪的繁殖力是关键。干扰繁殖的第一大问题是各种疾病,这也是技术人员应当首先解决的问题。建立一套合理的、适合本场的免疫程序,合理科学的免疫剂量、接种时间、接种人的技术水平以及对免疫效果进行有效评估、检查。

  2.对各种猪群健康状况和某些疾病特点和流行病学,定期阶段性、交替性的预防保健,严格控制好药物的剂量和疗程。

  3.生物安全,要特别的重视。众所周知,病从口入这个简单的道理,因为猪场的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各种猪群的安全生产,环境卫生达标,便于消毒。定期消毒能更好的控制一部分疾病的发生,尽量为各种猪群创造舒适的环境,保障顺利生产。

  4.特别重视猪的营养供给,严把饲料质量关、配比关,做到心中有数,料肉比适中。

  5.各种猪只的合理分群,注意密度,饮水设备的检查保障。

  6.高度重视猪群的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病早治,无病预防。

  猪场工作人员的管理

  说起人的管理,首先要管好自己,严管自己的嘴,勤动自己的手,多动脑筋,任何事情对自己来说要问个为什么,上对公司老板,下对员工要有一个表率作用,赢取别人的口碑,说话、做事才有力度,这样,才能管理好员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免疫 剂量 经济效益 存在的问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