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加工技术

猪肠衣的加工方法


    猪肠衣是目前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现将盐波肠衣半成品的加工技术介绍如下:
    
    1、泡

    将猪小肠泡在清水中(用大口瓦坛),冬季泡2~3天,其它季节1天,并勤换水。
    
    2、刮

    将泡好的原肠放在刮板上理顺,用竹制或塑料制刮刀,自左向右均匀刮去肠中的粘膜和肠皮,同时用水漂洗,把色素排净。遇到破处割断,向时把弯头、披头割去,冬季需用热水。
    
    3、配

    10挂小肠成一把肠衣。
    
    4、腌

    将肠衣散开,均匀撒上肠衣专用盐(外贸部门专营),每把用量约0.75公斤,1天后,每把撒0.5公斤盐,主要是撒在把结处。将腌了2次的肠衣装坛内,加盖压实,放在通风处,室温保持在10℃左右,相对湿度为85~90%。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肠衣 其它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zhu/16/2008-12-12/2822.html

  • 特种野猪养殖技术规程14:其它疾病
  • 下一篇 :猪耳的加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