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加工技术

猪蹄筋的加工


    1.抽筋时用清水洗去猪蹄上的毛、血,用尖刀在筋头左右两侧划破皮层,用手抓住筋头,割断蹄尖与蹄筋的联系,抽去蹄筋,切掉肉头。

    2.抽出的蹄筋立即放入常温石灰水浸泡数小时,反复搓洗至完全去除血迹,再放入40℃石灰水浸泡,使蹄筋表面油皮发喧,便于刮制修整。

    3.修整刮油时切去浸泡后鲜蹄筋上肉头,刮去叉筋间和背面的油皮,修剪齐整。

    4.复浸时把刮制后的蹄筋重新放入常温石灰水浸泡,并用力搓洗,彻底清除油皮、油脂,再在石灰水中加少许明矾,入进蹄筋,浸泡1小时,捞出晾干备用。

    5.硫磺熏色是将晾干后的蹄筋放在竹筛内,在熏房中硫磺熏制3~4小时,取出用清水冲洗一遍。

    6.干燥即日晒或烘烤,最高温度不能超过45℃,干燥时应注意翻料,以免受热不均使蹄筋弯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zhu/16/2008-12-29/2837.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