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野猪专栏

特种野猪养殖成为畜牧业一大亮点


凉城县在进一步扩张养殖规模的同时,全力促使畜牧业向专业化、园区化、特色化的养殖过渡,努力实现由外延扩大再生产向内涵扩大再生产的方向转变,结构调整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继奶牛、寒羊为主的高效畜牧业之后,野猪养殖成为了该县的又一亮点工程。

2005年,凉城县结合环岱海区域旅游业的发展,积极招商引资,在岱海镇南营村建成一处野猪养殖场,该场位于呼阳公路100公里处,占地3000平米,并自备无公害绿色草地50亩,育成放养山坡100多公顷,购进基础种猪100头和部分家猪,年可提供无公害商品猪1000头、种猪500头左右。此外,鼓励该场通过采用公司加农户的“无风险”养殖模式,积极引导周边农户发展特种养殖。由于特种野猪肉质好、脂肪低、野味浓,瘦肉率高达72.35%,比家猪高出16.97个百分点,且富含亚油酸,对冠心病、动脉和血管硬化等病有着良好疗效,属绿色保健食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市场前景十分看好,极具开发潜力,成为了目前该县高效畜牧业的又一增收亮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家猪 奶牛 招商引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