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加工技术

法发明牛奶长期保鲜新法


    法国国家农艺学研究所新近完成了一项研究,使牛奶既能保留鲜奶的滋味又能长期保存。

    该研究所在最新一期所内研究动态上公布了这项研究成果。据介绍,这种新方法是先对新鲜牛奶进行脱脂,让脱脂奶经过孔径为0.5微米的特殊薄膜,过滤掉其中的微生物,最后再将脱脂后的奶在96摄氏度的温度下加热6秒钟,加热的目的不是杀菌消毒,而是为了使奶中的酶失去活性,避免在储存时变质。

    通常超高温奶的加工是将新鲜牛奶在120至140摄氏度高温下加热2至4秒钟,消毒鲜奶的加工过程是把奶加热到60至90摄氏度左右后再迅速降温。新的保鲜方法与上述两者都不同。

    据称,采用新工艺加工的生奶可以在常温下保鲜4至6个月,而且欧洲一些国家消费者品尝后认为其味道与消毒鲜奶毫无二致。不过这种新工艺目前只适用于脱脂奶,因为奶中油脂的灭菌处理还需要采取传统的超高温工艺。

    使用这种工艺加工的牛奶已经获得许可,明年初将在法国和加拿大上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艺学 灭菌 处理
上一篇 : 牛肉焦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