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犊牛疾病

新生牛犊防破伤风要注意


最初症状是牛犊出生3~6天后吸吮困难,逐渐牙关紧闭,不能开口,面肌痉挛,眼缝变小,口角向外牵引,呈痉挛样苦笑面容。全身痉挛时,头向后仰,脊柱前凸,呈角弓反张状。严重时,呼吸肌和隔肌都发生痉挛,最后呼吸困难窒息而死亡。

  预防措施:

  1.杀灭病菌。破伤风杆菌是一种厌氧菌,一般都隐藏在不干净的泥土、粪便中,因此,必须搞好羊圈舍日常的环境卫生,定期消毒和清除粪便,每5~7天用百毒杀、来苏儿液等对圈舍内外消毒1次。粪便要每日清理,勤换垫土并经常打扫。保持圈舍地面清洁干燥。

  2.做好牛犊、羊羔脐部的消毒。牛犊、羊羔产出后,立即用干抹布将口、鼻、耳内及周身黏液掏净擦干。脐部创口用3%双氧水清洗后,用消过毒的剪刀断脐,断端涂布5%碘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清理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yn/12/2010-03-10/8774.html

  • 规模化猪场的粪尿清理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