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饲料配方

鸡配合全价饲料时应注意的事项


1.充分利用当地饲料资源 由于各地栽培的作物品种不同,饲料种类也不一样。应本着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精神,充分利用当地饲料资源,特别是那些价格低廉的饲料,更要合理利用。这样可减少中间环节,既可减少粮食大搬家所需的运费,饲料来源也有保证。据调查,仅此项措施,即可降低饲料成本3%-5%。是提高养鸡经济效益有效措施之一。 

  2.原料品种要多样化 配合饲料时,尽可能多用几种饲料原料,实现多样化,可起到饲料之间的互补作用。既可提高饲料中蛋白质的生物学价值,还可改善饲料的适口性,增加采食量,提高鸡群的生产性能,并能保持稳产高产。故有“饲料多样化,下蛋多又大”的谚语。 

  3.要保持饲料配方的相对稳定 调制配合饲料时,在满足各种营养成分的同时,还要保持饲料品种和搭配比例的相对稳定,不要突然变更饲料品种和搭配比例。因为鸡对饲料的变更很敏感,突然改变饲料配方或换掉某一饲料,会使采食量减少,产蛋量迅速下降,群众说的“差食不下蛋”就是这个意思。因为饲料原料的成分、营养价值和饲料价格等原因,饲料变动是经常的,所以只能说要做到饲料原料品种搭配比例的相对稳定,绝对稳定是很难做到的。在保持饲料相对稳定时,如打算更换饲料或搭配比例时,应逐渐变更,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怎样逐渐变更饲料,应视配方变动大小而定。 只有这样逐渐更换饲料,使鸡群逐渐适应新的饲料品种和新的饲料配方,才能保持鸡群稳产高产。 

  4.注意饲料卫生 世界各国都很注意饲料卫生,因为饲喂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饲料,不仅影响鸡群的健康和生产性能,而且其产品(肉、蛋)可直接或间接损害人体健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品种 经济效益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