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鸭的品种

蛋鸭品种――金定鸭


    金定鸭的产区是福建的厦门,泉州一带的沿海滩涂地区,以龙海县紫泥金定为中心。金定鸭是我国适宜滩涂地区放牧的优良蛋用型麻鸭。

    公鸭胸宽背阔,体躯较长,喙黄绿色,胫蹼桔红色,爪黑色,头和颈上部羽毛有翠绿色的光泽,前胸羽毛红褐色,背部灰褐色,胸部羽毛带有细芦花色斑纹,翼羽和尾羽深褐色。

    母鸭体躯细长,结构匀称紧凑,头较小,喙古铜色,体轴直立稍倾斜,与地面约成80°角,以赤褐麻雀色为基本羽毛,背部呈现棕黄色,有椭圆形褐斑,腹部羽毛较浅,翼羽黄褐色。

    公鸭平均体重1.76千克,母鸭平均体重1.73千克。性成熟较早,一般母鸭110~120日龄开始产蛋;公鸭约在100天左右性成熟,配种力强。种鸭一般公母比例为1:20左右。母鸭年平均产蛋260枚左右,优秀的鸭群可达300枚以上,蛋重较绍鸭大,约为70~72克,蛋壳的颜色以白色为主,青色占比例较多。母鸭可养2~3年,公鸭仅利用一年就淘汰作肉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鸭 羽毛 公鸭 金定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