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鸭的品种

良种蛋鸭品种――金定鸭


   金定鸭因为原产于福建省龙海县金定村而得名,母鸭身体细长匀称,披着一身赤褐色的羽毛,羽毛上有大小不一的黑色斑点。金定鸭公鸭胸宽背阔,身躯比较长,头颈部羽毛为墨绿色,有光泽,公鸭北部羽毛灰褐色,胸部红褐色,腹部灰白色,主尾羽毛为黑褐色。

  金定鸭公母的配比为1:25。成年金定鸭的体重一般在1.7公斤~1.8公斤。金定鸭即可以放牧饲养,也可以圈养,在北方多以圈养为主。一圈3000只~4000只,120天开始产蛋,到150天左右逐渐达到高峰。

  金定鸭产蛋高峰可以达到4个月以上,每只鸭子一年大约能生产260枚~280枚鸭蛋,大约是22公斤。鸭蛋均为青皮,个头比较大,平均12.4个~13.0个1公斤。

  与江南一号的鸭蛋相比,金定鸭的鸭蛋要大一些,用它做成的松花蛋可以出口,而用江南一号的鸭蛋做成的松花蛋只能在国内销售,这使得金定鸭鸭蛋的价格要比绍鸭蛋每公斤高出2毛钱,一只鸭子一年就能够多卖4块钱左右。而绍鸭和金定鸭一年的产蛋总重量差不多,这样养殖户饲养上三四千只,就能比养绍鸭多收入1万多块钱。但是在销售上,金定鸭鸭蛋不如绍鸭蛋好销。

  在北方圈养的金定鸭,主要喂配合饲料,在粗饲料中可以添加一些啤酒糟。金定鸭的蛋料比大约是2.5:1,也就是说每2.5公斤半料就可以生产一公斤鸭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金定鸭 绍鸭 羽毛 公鸭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ya/1/2009-06-26/20598.html

  • 羽毛粉在养猪中的饲用价值
  • AA常规羽毛鉴别系父母代种鸡管理要点
  • 羽毛粉养猪有什么饲用价值
  • 金定鸭
  • 金定鸭
  • 上一篇 : 绍兴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