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肉狗养殖技术

青龙犬,优良肉用犬品种


    近几年来,随着食肉犬养殖效益的不断提高,肉犬养殖也越来越热。但由于我国尚未进行系统的良种犬资源的调查和评比鉴定,这就为养犬业的推广开发带来不便,于是在养殖过程中选择优良犬种就成为许多养犬场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北京华发特种养殖场经养殖推广,选择了青龙犬这一优良品种。该犬耐粗饲,耐寒冷,适于中原和北方饲养,肉质好,出栏快,百日出栏可达25-30公斤,为肉犬家族中之上品。为了保证犬种的优良化,该场特从青藏高原引进优良健康的藏獒犬作为父,与本地经过挑选的母犬进行杂交,所产出的第一代是经中国农科院认可并指定的食用优良犬种“青龙犬”。

  青龙犬与其它肉用犬一样,是杂食性动物,对营养要求不是太高,因此易喂易养,但这决不意味着可对其随便凑和。为让其快长多产少亡,早出栏多创效益,要科学饲喂。必须贯彻“杂食细配、全价均衡、分类精喂”的原则,具体标准为:乳犬、断奶犬、青年犬、空怀母犬、妊娠母犬、休闲犬、种公犬的蛋白比例为22-23%、18-20%、15-17%、14-15%、15-16%、15%、16-18%,同时还要保证肉犬各种营养需要,增加一些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等。

  目前肉用犬种资源很少,良种紧缺,市场需求很大,饲养利润大,产出效益好,为使犬快速出栏应注意以下几点:乳犬产后断尾,仔犬出生后3-4天用消过毒的剪刀为其断尾,减少营养消耗,利用快速增重出栏;适时去势育肥,多余公犬要在60天时及时去势;高密度圈养,按10-12平方米一圈,每圈10-12条商品犬,公犬分栏,比散养能量消耗少、增重快、出栏早;集中笼养,笼长100公分、宽、高各80公分,每天一只,这样造价低,容量多,空气清新,光照足,便于观察防病,活动能理低,育肥速度快。以利于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其它 养殖效益 休闲 散养
下一篇 :草原犬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