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蜜蜂养殖技术

蜜蜂的自然分蜂(下)


3.控制分蜂的措施蜂群在为大流蜜培育适龄采集蜂时期(主要蜜源流蜜期开始前45日到结束前30日)以及在大流蜜期发生自然分蜂会使群势减弱,没有力量采集和储葳多余的蜂蜜,这就会严重影响蜂蜜的产量。只有在大流蜜期开始前的20日以内发生自然分蜂,才不会减少蜂群的采蜜量,但是分蜂群有飞逃的危险。收捕分蜂群也很麻烦。所以在发现蜂群造王台时就应采取控制措施。

  (1)选育分蜂性弱的蜂群挑选不爱分蜂、能维持强群的蜂群作种蜂,人工培育蜂王。使用一年龄的产卵力强的蜂王,随时淘汰衰老的产卵力弱的蜂王。

  (2)加强管理着重提高蜂王的产卵量和增加蜜蜂的工作量。在蜂群进入发展时期,用优质巢脾扩大蜂巢;蜂群发展到10框蜂7-8框子脾时,及时加上继箱扩大蜂巢,充分发挥蜂王的产卵性能。在有蜜粉源时,进行造脾和生产蜂王浆。在分蜂季节每7-9日检查一次蜂群,割除王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蜂蜜 衰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