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蜜蜂养殖技术

蜜蜂的花蜜、花粉


1.花花是被子植物的生殖器官,典型的花通常由花梗、花托、花萼、花冠、雄蕊(含花药、花丝)、雌蕊(含柱头、花桩、子房)组成。单性花只有雄蕊或只有雌蕊。

  2.花蜜花蜜是花内蜜腺的分泌物,蜜腺常位于雌蕊、雄蕊、花瓣、花萼的基部或花托上,由表皮细胞特化而来,其细胞体积小,而且密集,无液泡。只有有蜜腺的植物才有花蜜,并非所有的植物均有花蜜。花蜜是植物积累的营养液,主要成分为蔗糖,还有葡萄糖、果糖以及少量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色素、香精油和微量的无机盐。棉、橡胶树、油桐、臭椿、乌桕等植物的叶片、叶缘、叶柄、托叶等营养器官上也有分泌糖汁的蜜腺,称为外蜜腺。如棉花蜜是蜜蜂主要从棉花花外蜜腺采集的糖汁酿制而成。

  3.花粉花粉是由植物雄蕊的花粉束产生的,是植物雄性生殖细胞,是蜜蜂所需蛋白质以及脂肪、维生素、无机盐的主要来源。雄蕊的花药通常有四个花粉束,当花粉束破裂时,花粉粒就散发出来。所有的显花植物都有花粉,容易采到,但风媒植物只有在晨露未干或小雨初停时蜜蜂才能采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橡胶树 积累 被子植物 乌桕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teyang/mifeng/2011-05-11/41879.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