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貉技术

水貉生活习性


集群性

  野水貉通常成对穴居,一洞1公1母,也有1公多母或1母多公者,邻穴的双亲和子貉通常在一起玩耍嬉戏,母貉有时也不分彼此相互代乳。在家养条件下,可利用这一特性,将断奶后子貉按10只~20只一群,集群圈养。

  昼伏夜出

  野生貉这一特性十分明显,白天在洞中睡眠,傍晚和拂晓前后出来活动和觅食。家养貉则整天活动,基本上改变了昼伏夜出的特性。家养貉的活动范围较小,多在笼中进行直线往返运动,性情迟钝、温驯。在人接近时有多疑和畏怯的表现。

  定点排粪

  无论野生貉或家养貉,绝大多数均将粪便排泄到固定地点,野生貉多排在洞口附近,日久积累成堆,家养貉多排在笼圈舍的某一角落。有极个别的在食盆、水盆或窝箱中便溺。一旦发现有这样的貉,要及时采取措施,否则习惯形成之后,就较难改变。

  冬休

  野貉为了躲避冬季的严寒和耐过饲料的奇缺,常深居于巢穴中,新陈代谢的水平降低,消耗入秋以来所蓄积的皮下脂肪,以维持其较低水平的生命活动,形成非持续性的冬眠,表现为少食,活动减少,呈昏睡状态,所以称为半冬眠或冬休。在家养条件下,由于人为的干扰和充足的饲料,冬眠不十分明显,但大都活动减少,食欲减退。在东北地区家养貉过冬时,可由其他季节的日喂2次减少到日喂1次或2日~3日喂1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积累 蓄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