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鹌鹑养殖技术

鹌鹑孵化前的准备


    ①应清扫、清理孵化厅和孵化器设备内的异物.如绒毛、粉尘、蛋壳、死雏、胎粪等。

    ② 将易被水损坏的电器加防水设施后,对孵化厅、孵化器等由上及下冲刷干净。冲洗后的脏水疏导其沿下水道排到室外。

    ③ 维修房舍和孵化设备。维修房舍以防漏雨、防鼠、保温等;维修和保养孵化器。调试检查控温系统、翻蛋系统、通风均温系统、加湿系统和报警系统是否正常;检查调试备用发电机,以防止孵化过程中突然停电。

    ④ 用消毒药液喷雾消毒。

    ⑤冲洗孵化盘、出雏盘、蛋盘等用具,将清洗干净的用具放入孵化器内烘干后与孵化器、孵化室一起熏蒸消毒。熏蒸消毒是孵化鹌鹑过程中最常用的消毒方法。无论是孵化厅、孵化器、用具、种蛋、雏鹑和鹑舍都使用熏蒸消毒。熏蒸消毒用药量根据消毒对象不同有所差别。例如房舍、设备消毒位高锰酸钾14克/米3,福尔马林30毫升/米3,熏蒸24-48小时以上;种蛋消毒药物用量相同,但熏蒸时间是 3 0分钟; 落盘后消毒高锰酸钾7.5克/米3,福尔马林15 毫升/米 3 ,熏蒸30分钟,;雏鹑熏蒸消毒时高锰酸钾3 . 5 克/米 3 ,福尔马林 7 . 5 毫升/米 3 ,熏蒸 5 分钟。熏蒸消毒时温度最好在 25 ℃ ,相对湿度 60 % ,孵化厅、孵化器、用具、鹑舍、鹑舍内的设备应密封(落盘、出雏、雏鹑消毒不能密封),防止消毒气体散失。药品应放人体积为 20 倍药物体积的瓷制水缸内,先加高锰酸钾,后加福尔马林,片刻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散发出大量刺鼻的烟雾。这种烟雾具有很强的消毒作用。如果容器太小,药物发生化学反应时沸腾会使药物溢到容器外,而导致化学反应不完全,起不到应有的消毒效果。

    试温与调试    

    试温是鹌鹑人工孵化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孵化设备长时间不用,重新开始孵化前15-30天应对孵化设备调试和试温。首先将孵化器启动空转 2 天,测试各系统的工作性能。测试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试温。试温前必须校正温度计。

    调试设备时,将孵化器和出雏器启动,使其运转 2 天以上。风门由小开到大,逐次检查。温度的调试是将 15 支体温表分别放在孵化器 内的伤、中、下15个测试点测试。放入15、20分钟分钟后,待门表和显示屏的显示温度稳定子啊某一个数值5-10分钟后,打开机门,取出体温表,分别统计此时的设定温度、控制面板显示屏温度、门表温度和体温计温度,记录数据。如此反复测定3次,求三次数据的平均值(实际上三次数据应该是相同),再将设定温度调整2次进行测定。将3次调整不同温度时得数据统计,检查体温表之间的差值,体温表读数与设定温度、门表温度、显示屏温度对照,找出对应关系,以体温计读数为准,调整其他3个读数。如果设定温度时38.2摄氏度,显示屏温度38.1摄氏度,门表温度38设定好idu,体温表似37.8摄氏度,则前面3个数值相当于孵化器内的孵化温度为37.8摄氏度。体温表之间的读数与其平均数相差不能超过±0.1摄氏度,相差太大,影响孵化结果。还应检查孵化器的保温系统和均温扇得均温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检修。

    调式温度的同时,要检查自动控制系统的运转情况。如自动控湿部分,当显示湿度低于设定湿度时,加湿指示灯是否发亮,加湿电机和加湿百叶轮是否工作等。如果加湿指示灯一直亮,说明加湿槽内水太少或进水管被堵塞,应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打开翻蛋系统,观察左翻右翻角度是否到位,翻蛋角度能否达到90度,翻蛋是否平稳,翻蛋间隔是否是30分钟或1个小时等。通风系统和均温系统的的电机运转时声音、速度和温度是否正常。当温度超出报警所设温度时,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报警等。调试备用发电机能否正常发电供电,发现异常现象应立即检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校正 喷雾 清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