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北方网箱养鲤鱼的主要技术措施


     1、网箱设置:规格一般为5米×5米×2.5米,网目为3厘米的乙纶网片,全封闭的六面体。框架用毛竹制成正方形。框架上有钢筋制作的圆环,以便挂上网衣。
      2、鱼种放养:4月上旬水温在15℃左右时可放鱼入箱。鱼种规格为50~100克/尾,进箱时用3%~5%食盐水消毒,放养量为150~200尾/米2。
      3、饲料投喂:每日投喂5~6次。投喂人工颗粒饲料,日投饲量为鱼总体重的0.5%~5%,依水温的升高逐渐增加。在水温降至5℃以下,即停止投喂。
       4、日常管理:每天定时投喂,随时清除杂草、漂浮物,特别在大风、汛期要注意巡查,防止逃鱼,在必要时将网箱转移至避风处。平时注意防病,可在饲料中添加防病药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毛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