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颗粒饲料喂鱼的“四注意”


    近年,伴随高产养鱼的日益普及,颗粒饲料在渔业生产中的使用已非常普遍,用颗粒饲料养鱼生长快,肉质好。这里生产实践的经验。但在使用时应讲究科学和方法,具体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鱼池内的水质和溶氧情况。用颗粒饲料养鱼,鱼的密度比较大,养鱼户要经常巡塘,发现水质变坏,应及时冲入新鲜之水,以调节鱼池水质。同时,鱼塘溶氧一般要求在4毫克以上,若低于4毫克,就应给鱼塘增氧。

    二、注意调节投饵量。因为水温高,鱼摄食多,反之摄食较少。所以,应根据水温的变化,适当增、减投饵量。水温在10℃以上,投饵量约占塘鱼总体重的3%-4%。

    三、注意选择不同直径的颗粒饲料。一般情况是,体长4-6厘米的鱼,宜喂直径0.5毫米的颗粒饲料;7-8厘米的鱼,宜喂直径3毫米的颗粒饲料。

    四、注意补充维生素。因为颗粒饲料在制作过程中,维素受到了破坏。所以,在用颗粒料养鱼时,应投喂适量(少量)含维生素丰富的青绿饲料,予以补充维生素的不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