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养鱼观水有技巧


    水色呈黄绿色且清爽,为好水。该颜色说明水色浓淡适中,水体中的藻类以硅藻为主,绿藻、裸藻次之。

  水色呈草绿色且清爽,为好水。该颜色说明水色较浓,水体中的藻类以绿藻、裸藻为主。

  水色呈油绿色,为好水。该颜色说明水质程度适中,在施用有机肥的水体中该种水色较为常见。

  水体中的藻类主要是硅藻、绿藻、甲藻、蓝藻,且数量比较均衡。

  水色呈黄褐色,为好水。

  颜色说明水质肥瘦程度适中,在施用有机肥的水中该种水色较为常见。这种水色的水体中腐殖质浓度较大,水体中的藻类以硅藻、隐藻为主,裸藻、绿藻、甲藻次之。

  水色呈蓝绿色或灰绿色而浑浊,天热时常在池塘下风处的一边水表出现灰黄绿色浮膜,为坏水。该颜色说明水体中的水质老化,水体中的藻类以蓝藻为主,且数量占绝对优势。

  水色呈灰黄色或橙黄色而浑浊,在水表有同样颜色的浮膜,为坏水。该颜色说明水质恶化,水体中的藻类以蓝藻为主,且已开始大量死亡。

  水色呈灰白色,为坏水。该颜色说明水体中大量浮游生物刚刚死亡,水质已经恶化,水体严重缺氧,往往有泛塘的危险。

  水色呈黑褐色,为坏水。该颜色说明水色较老且接近恶化,可能是施用较多的有机肥所致,水体中的腐殖质含量过多。水体中的藻类以隐藻为主,蓝藻、裸藻次之。

  水色呈淡红色,且颜色往往浓淡分布不均,为坏水。该颜色说明水体中的水蚤繁殖过多,藻类很少。这种水色的水体中溶氧量很低,已发生转水现象,水质较瘦。

  对于褐色水来说,施肥初期形成的褐色水是好水,中后期从其他水色转变为褐色的水则是坏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藻类 腐殖质 施肥 浮游生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