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黄鳝养殖技术 > 饲料配方

黄鳝饲料中添加蚯蚓的比例如何掌握?


    据试验,在配合饲料中添加3%的干蚯蚓或蚯蚓粉,黄鳝取食速度比添加2%的快1倍以上,而添加4%、5%、6%、7%、8%的对比组在取食速度上几乎没有差异。说明黄鳝饲料中添加不少于3%的干蚯蚓对黄鳝具有相当的“诱惑力”。由于蚯蚓活体的含水量约为80%,而风干蚯蚓的含水量约为8%,则1公斤干蚯蚓相当于4.6公斤鲜蚯蚓,则100公斤干饲料在加工投喂时,我们应加入不低于 13.8公斤的鲜蚯蚓。虽然经驯化的黄鳝,对不含蚯蚓的配合料也能采食,但其采食量及采食速度却与加有足量蚯蚓的饲料有着明显的差异。因此,我们在平时的配料中,1公斤干料最好加入不低于150克的鲜蚯蚓。在初期开食、驯食过程中,蚯蚓的加入量还应适当增加。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鳝 饲料 驯化 风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