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饲料绿肥种植技术 > 苜蓿种植技术

苜蓿半干青贮饲料调制方法


苜蓿半干青贮饲料的调制技术是新疆畜科院研制出的一种新工艺。目前,该工艺的主要研制人哈尔阿力和他的同事正在向我区推广这项技术。

  哈尔阿力说,苜蓿的半干青贮饲料的调制方法与一般自然发酵的青贮饲料类似,只是对青贮原料的要求有所不同。

  在青贮前应加强苜蓿的田间管理,最好开割前能追加尿素,以增加青贮原料中的氮素。最佳的开割时间应在孕蕾期和始花期,当苜蓿水分含量在77%至79%时,即可开割,割期时间一般在10天至12天。

  哈尔阿力强调说,苜蓿割倒后在田间晾晒,必须使其含水率降至40%至60%时才能装窖,一般入窖到封窖应在48小时内完成。装料时先从窖一边的两角开始填装,逐层压实后,覆盖塑料薄膜,其上再铺麦秸,最后用20厘米厚的泥土封顶,修补边缘,严防漏气。苜蓿经窖贮30天后,即可开封饲用了。

  除苜蓿外,三叶草、红豆草等多年生豆科牧草也可以使用半干青贮的方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田间管理 发酵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