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马铃薯种植技术

马铃薯粗淀粉加工技术


    工艺流程

    马铃薯→清洗→磨碎→薯渣分离→沉淀→干燥→粗淀粉

    操作要点  

    (1)磨浆:选择含淀粉多的马铃薯,拣出烂薯和病薯,放入洗涤槽内,加清水用棒搅拌将薯块清洗干净。洗涤后的薯块放入磨碎机中,边加水边磨碎,磨成淀粉浆,流入接收槽中。 

    (2)分离:分两次分别用粗、细平筛将淀粉浆中薯渣筛出,或将淀粉浆盛入布袋,系好袋口,放入槽中,用脚踩踏,使淀粉从袋孔溢出,薯渣加水再踏。 

    (3)沉淀:将淀粉乳放入沉淀槽,充分搅拌,静置5h以上,则淀粉沉淀于底层。除去上层澄清液,即分离出淀粉。一次分离的淀粉杂质较多,可在洗涤槽中,加水搅拌,静置数小时,再除去上面澄清液。如此反复洗涤3~4次,最后静置后,上层为外皮,中层为淀粉,下层为泥沙。刮去上层不纯物,将中间淀粉层取出,即为湿淀粉。 

    (4)干燥:将湿淀粉块切成小片,然后摊在竹筛或浅木盘中,在阳光下晒到淀粉块一触即破为止,也可以用人工烘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淀粉 沉淀 马铃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