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蒜种植技术

防治大蒜叶枯病的主要措施


  1、种子消毒。播种前用50℃的温水浸种30分钟或0.5%代森铵、福美双拌种,进行种子消毒。2、土壤处理:土壤消毒可用福美双与五氯硝基苯1:1混合,每亩500-750克,兑400倍干土混匀,在翻地前撒施土表。

  2、开沟排湿。早熟大蒜播种期是9-10月,正值雨季后期,土壤潮湿,易烂种死苗及诱发大蒜叶枯病的发生。特别是稻茬田,要开沟排水,降低土壤湿度,有利于出苗,减轻病虫草害。

  3、增施农肥。大蒜须根少,吸收力弱,故需土壤疏松和丰富的有机质。提倡以农家肥为主,增施磷、钾肥。通过培肥地力,提高植株抗病能力。

  4、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可用70%代森锰锌每亩200克进行喷雾,隔7-10天再防一次;发病盛期可用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或施保克每亩50克进行防治,也可用百菌清、瑞锰锌等广普性农药进行防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种子消毒 撒施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