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蕨菜种植技术

蕨菜怎样繁殖


(1)有性繁殖于6月上、中旬在孢子叶展开、边缘微黄时将叶片割回,在室内放在塑料布上、或纸上自然干燥,孢子囊开裂,孢子散出,将孢子搜集起来放在冰箱中保存。

将粉碎的草炭或腐殖土过筛,用多菌灵消毒后做成宽1米、高10厘米的床,浇足底水,然后将孢子均匀播在床面上。用地膜封好床面即可。以后经常浇水,保持湿度,约经过2~3个月便可长出小胚茎。

(2)根茎繁殖选阳光充足,土壤疏松、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地块做移栽地。

于4月下旬~5月上旬挖取野生根茎,选紫红色、着生芽和须根较多的根茎截成30~40厘米长的根茎段,特别是选择兼有混合芽的根茎,易成活,产量高。

根茎挖取后,最好及时栽植,以提高成活率。如不能随挖随栽,需放在潮湿处或用湿草帘覆益。栽植行株距为40厘米×40厘米,栽植深度10厘米。有性繁殖的苗可于秋季或春季按同样方法开沟栽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根茎 排水 多菌灵 株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