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香菜种植技术

香菜的种植管理


你所说的香菜就是芫荽。它的种植管理,按自治区农业厅的技术规程,主要抓如下工作。

一,种子处理

1.品种选择。有小叶品种和大叶品种。

2.栽培季节。一年四季都可栽培,最适宜的是秋冬季节。

3.种子处理。搓开种子进行浸种催芽。用48度温水浸种15秒,而后加冷水使水温降至常温再浸种12~15小时。将浸好种子用湿布包好放在18~20度条件下催芽5天左右,每天用清水洗一次,待种子80%露白即可播种。

二.整地施基肥

1.基肥。在中等肥力条件下,每亩施腐熟有机肥料3000公斤,过磷酸钙30公斤,硫酸钾5公斤。

2.起畦。畦面100~150厘米,畦高25~30厘米,沟宽30~40厘米。全层施肥,打碎泥土,平整畦面。

3.播种。首先是浇薄水,上撒1厘米厚的过筛细土。其次是将催好芽的种子混2~3倍沙子均匀撒播或条播。第三是播后畦面上均匀覆盖一层稻草等覆盖物,并立即浇足水。

三.田间管理

1.水分管理。整个生长期都要保持土壤湿润,因此,在干旱时应及时浇水,雨后应及时排干积水。

2.除草间苗。

3.施肥。首先是氮、磷、钾合理施用,其次是在接近收获时不能使用粪肥。第三是不能使用有毒的废水、污泥、废渣等。第四是施肥以速效肥为主。出苗后长至2片真叶时即施复合肥,每亩用6公斤兑水淋施,以后每隔15天左右淋施一次。

四.病虫害防治

芫荽病虫害主要有叶斑病和蚜虫。对它的防治主要是“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为主,化学防治为辅”的原则。药剂防治,叶斑病在病发初期,用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50%多菌灵600倍液喷洒。用1。8%阿维菌素2000~3000倍液,或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喷雾防治蚜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品种 施肥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