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黄瓜种植技术

黄瓜反季节栽培对环境条件的要求


    1、黄瓜是喜温蔬菜,既不耐寒,又不耐高温。黄瓜生长的适宜温度一般为15-32℃,不同生长发育期的适宜温度不同,种子发芽期适宜温度为25-30℃, 幼苗期适宜的温度为10-30℃。气温低于12℃时黄瓜生长发育缓慢,低于5℃停止生长受到冷害,在栽培中把8℃做为黄瓜生产的最低温度限。气温高于35℃,黄瓜的生长发育受阻,植株早衰,畸形瓜增多。   

    2、黄瓜生长适宜的相对空气湿度约为60-90%,生育过程中最适宜的相对湿度是苗期低,成株高、夜间低、白天高。   

    3、根系的适温范围基本上与地上部分植株相同,但最适宜的温度为20-25℃,比地上部分的最适温度低,地温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黄瓜的生长。   

    4、黄瓜的光合作用需要大量的二氧化碳,在大棚栽培中人工施用二氧化碳肥料,对黄瓜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作用。   

    5、黄瓜喜湿,又怕涝怕旱,根系分布较浅,根群弱,吸水肥能力不强。因此,黄瓜栽培必须选择保水保肥力强的土壤,供水均匀,才能获得较好的效益。   

    6、黄瓜的生长发育中吸收肥料特点是吸收钾最多,其次是氮。钾的吸收主要是生长中后期。黄瓜生产以施基肥为主,合理追施追肥,注意防止植株早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种子 蔬菜 冷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